好久沒寫網誌了!就用這篇來紀錄我的懷孕點滴!

說到懷孕,其實之前不太順利,那時結婚了三年多,雖然曾經懷孕,但是孕氣不大好,沒一個好的結果。親朋好友也很熱心覺得有效的秘方都會拿給我,南部的伯母拿了藥草給我煮來喝,妹妹買了不知道哪裡聽來很有效的助孕維他命給我吃,媽媽呢,則請了一位老師父到家裡幫我們看風水!

我自己呢,除了求神拜佛之外,東吃西吃調身體,無聊就騎室內腳踏車,讓下半身血液循環好些,還看了醫生,醫生覺得我只是孕氣差了點,懷孕還是沒問題,但是人在囧境總是對人事物充滿懷疑,甚至覺得自己身體有問題,於是我換了一個醫生,得到的答案是要我量體溫抓排卵期做功課,再努力半年,沒有結果再來(其實在看這位醫生之前,我已經量了兩個月都沒成功)醫生說能一、二個月就成功,簡直是太幸運了,要我再努力。

之後我也對自己的心態做點調整,之前也太心急,才量兩個月就以為會懷孕^o^  後來想說如果真的沒孩子,也是我的命,就順期自然了,慢慢來就好,如果當年再沒有就算了,我也不想做人工的。。。

說也神奇,我看完醫生是去年八月,10月發現懷孕,也就是說是在9月受孕🤣🤣🤣
這真讓我受寵若驚,但是之後的孕吐真的讓我很痛苦,吐到我開始懷疑人生,四個多月才好一些。
10個月真的說長不長說短不短,但日子還是過很快。。。轉眼間,現在我兒子已經三個月啦,哈哈哈

懷孕期間,孕婦們很在乎的體重問題,我也有,前三個月呢,是擔心自己胖很多,不過我因為孕吐反而瘦了1.5公斤,在四個月之後體重就回來了。
一直以為從此之後體重會快速飆升,因為我仗著懷孕就是要多吃點,也沒在管體重,三餐加宵夜餓了就吃!
前幾次產檢時,醫生倒是沒說什麼,只有叮嚀我前每個時期體重可以增加的扣達,希望我盡量控制體重。
到第7個月時醫生說我體重不正常,增加太少,但寶寶都很正常。要我多吃點,這下可好了,我又回去拼命吃。到了下一次的產檢,醫生說,寶寶大太快,要我控制,否則將來寶寶大,會比較難生(醫生不是要我多吃點嗎???),生不出來可能會吃全餐。。。於是我擔心吃全餐,只好回去控制,沒想到我的體質是怎麼吃都被寶寶吸收走了,也許有人是夢寐以求,但我當時節制的很痛苦,不過雖然怎麼吃都大寶寶,至少有控制住,沒讓他一直大下去,最後到生產,我竟然只比懷孕前多兩公斤。。。自己都覺得不合理=·=,之後有機會我會分享我到底吃了什麼。

我提早了一周生,寶寶出生3069g跟醫生預估的差不多,實在神準 ,雖然中間過程生的還是很辛苦被催生,不過一切也算圓滿了。。

當媽之後,真的才知道媽媽的辛苦,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孝順我媽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娟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