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176.JPG

自從上次去梨山抱了一顆大高麗菜回來、心血來潮想做些泡菜來吃

這個配方無蒜~因為我不愛阿~~~

素食者可食用~

 

材料

A:高麗菜半顆(我的是大顆的)、紅蘿蔔一條、辣椒一條

B:水3.5米杯、醋1.5米杯、冰糖約半杯(自行調整)、梅子粉適量(一般都放梅子、我沒有所以只好放梅粉

步驟:

將高麗菜、紅蘿蔔切切洗淨

之後灑鹽、抓抓均勻等他出水

我大概醃了一個半小時

DSC_0173.JPG

 

然後等待的時間可以先煮醃汁

將B材料都放入鍋中煮沸且糖融化(也可使用冷開水調)之後放冷

DSC_0174.JPG

高麗菜出水後將水倒掉、並用冷開水洗兩次擰乾放入乾淨的玻璃瓶(這步驟開始切記都不能碰到生水哦、會生菇。。。)

DSC_0175.JPG

再倒入醃汁

DSC_0178.JPG

放入冰箱冰二天再吃、完成~上面沒泡到的記得攪拌一下喔.讓所有泡菜都會泡到醃汁~這樣才會入味

話說為了這罐泡菜~我想吃炸豆腐配上這酸酸甜甜的泡菜

所以我立馬訂了一個油炸鍋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娟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